我不是有廚藝的媽媽,
但自從開始寶寶副食品之路,
我有空閒時間幾乎都在研究寶寶菜單,
大約寶寶八個月大時
已經是可以吃吐司的時期,
但我對市售吐司沒有信任感,
自己又不會(懶得)做麵包,
後來想到我曾經自己做過鬆餅,
查了一下 #九州鬆餅粉 的成分
我想也許可以試試看。


九州鬆餅成分介紹

 
 
煎鬆餅含備料時間大約一小時內
剛好是寶寶的午睡時間,
就算沒有廚藝也能輕鬆完成,
而且一次成功喔!
 
 
照著官網教學做,
我先做半包100g的份量
把鮮奶改成配方奶120ml+蛋黃
(一般建議一歲後再給全蛋)
就可以變成寶寶的 #手指食物
以下是我用手機紀錄的步驟照↘️
 
 
 
剛起鍋熱熱的我先讓寶寶試吃半片
寶寶吃的很不錯哦!
雖然是調配方奶,但大人吃完全ok
有很淡的奶甜味,也吃的到穀麥香,
多的幾片就給寶寶當明後天的點心
剩下的我們夫妻倆配下午茶就吃光了!
 
 

存幾片冷凍起來的
明天要吃時就用微波爐回溫
或是電鍋乾蒸就能馬上享用囉!
我是用電鍋乾蒸的,完全不影響風味
跟剛做好的幾乎一樣鬆軟👍👍👍
看到寶寶吃的開心就是媽媽最開心的事
 
 



可能有些媽媽會覺得用純麵粉做更安心,
但若是不確定來源、產地與製造過程的麵粉
我也覺得不一定是最安全的,
寶寶鬆餅畢竟只是偶爾吃
也吃不多的練習食物
就放寬心跟寶寶一起共享吧!
之後我還嘗試添加
(寶寶副食品可用)
增加風味更香更好吃😋
若是大人吃變化就更多了,
+抹茶粉=抹茶鬆餅
+濃縮咖啡=咖啡鬆餅
也可以搭配模組做成可愛的造型






九州鬆餅在百貨公司的超市都買的到
#citysuper超市 #JASONS #新光三越超市 
最近疫情不方便出門也可以網購
目前有兩包起享九折的優惠
有興趣可以參考官網更多鬆餅食譜喔!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形象管理師Kelly 的頭像
    形象管理師Kelly

    形象管理師Kelly/陳寧慧

    形象管理師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