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2504

在正式寫東京遊記之前

Kelly想要先分享一個非常矯情的行程

我在台灣要做造型不難,凱菲裡面隨便都是熟手老經驗,

但偏偏我沒什麼機會去給別家試做體驗,

但造型技術是非常需要互相砥礪學習的啊~

這次既然要去亞洲流行之都,

除了逛美妝,我覺得要更貼近我的工作就是去做造型!

於是在行程之前,我大約做了兩個晚上的功課

日文雖然有看沒懂,

但我還是從很多網站比較之後找到了一家風格看起來不錯的造型店

價格又非常公開透明,風格也是比較過後覺得不錯的!

由於過程不能拍照,所以就跳過囉~

 

 

 

DSC02499

Kelly今天是髮妝全餐

全臉畫妝2500日圓+髮型設計2500日圓

加稅金之後是5400日圓,折合台幣約1590元

彩妝品使用幾乎都是植村秀,我想跟彩妝師喜好有關,

眉毛不是我習慣的,但說真的還不差,我後來想揣摩畫成這樣還畫不出來!

眼妝我大概指了雜誌一款小煙燻的LOOK

彩妝師很細心的幫我完妝,除了最後我請他幫我把睫毛刷濃一點之外

我基本上都很安心讓他為我上妝,全程不囉嗦(其實我不會日文也無法囉嗦啊~)

既來之則安之,我不就是來體驗當貴婦的嗎?!

彩妝師服務很好,同為彩妝師我能感受到他的謹慎與細心,

雖然如此細心並沒有拖到時間,速度掌握非常很好,

動作俐落但是輕巧,沒有讓人感覺在趕時間或是忙亂,

我這樣的髮妝做完其實才50分鐘

我還故意挑了麻煩的盤髮+編髮....

 

 

 

DSC02501

DSC02497

其實我自己對盤髮這件事一直有障礙

為了體驗,也是考驗造型師功力,所以才選了這麼華麗的髮型

我最擔心扁塌、扁頭的問題,在我什麼都沒說的情況下(無法說的情況下),

造型師都幫我顧到了,這髮型說真的我蠻喜歡,

除了瀏海蓋頭蓋臉覺得很不習慣後來夾起來之外,

這編髮要拆的時候我還真捨不得....

 

 

 

 

DSC02503  

找到這家之前,我其實挑了大約10家的造型店

有些造型店結合攝影比較偏寫真館我優先刪除了(很會拍感覺造型就不是很專業)

然後有些造型蠻復古的,不是我的年代我也一個個刪,

最後發現剩這家,分店多,價錢透明,網站上也有提供造型範本

所以就選它了,但網站有註明需要先電話預約,

於是我在出發前10天發MAIL到他們客服信箱

他們很快就在隔天回信,回覆我預約事宜,

這點服務效率我倒是很滿意,讓我出國前可以搞定一件事!

但有個意外插曲,就我後來估狗一下這家店,意外發現台灣有分店

就之前台北阪急樓上的造型店,號稱日本造型師服務

我就覺得有點害怕,因為....看到網路部落客的分享一度讓我很沒信心,

但去了之後覺得一切多想了,不論造型技術是否能學到東西,

日本服務業精神真的讓我覺得體會很多,

我是外國人,我可能不會再去了,但他們沒有因此怠慢或隨便....

若下次還有機會去日本,我有需要應該還是會想去當貴婦吧!

 

 

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日本官網

http://www.haruka.co.jp/index.html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形象管理師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